【草泥马语】老逼养的

草泥马语词典”(英文版翻译为 Grass Mud Horse Lexicon)是中国数字时代的一个中英双语项目,自2010年以来持续收集了许多在网民中热传的种种时政词汇,比如“天朝”、“这是一个奇迹”、“法律不是挡箭牌”等等。我们在不断完善和补充词条内容的同时也希望能将新出炉的“草泥马语”与大家一同分享。


央视老牌主持人毕福剑近日在某私人饭局中唱评样板戏《智取威虎山》,在唱到“毛泽东”歌词部分时,毕福剑调侃道:“哎,可别提那个老逼养的了,可把我们害苦了”。这段画面被人用手机拍下后上传至网络,并迅速引来网民的疯传和热议。央视随后暂时停播4天毕福剑在该台主持的所有节目,毕福剑本人也在微博为此道歉。同时也有网民指出,事件发生前毕福剑在新浪微博有113万粉丝,然而截止发稿时,他已经有将近130万粉丝。


毕福剑道歉


目前,“老逼养的”这个脏话表述已被不少网民用作毛泽东的新别称。



相关阅读:中国数字时代毕福剑唱评智取威虎山事件专题



以下图片和评论由数字时代编辑搜集自网络:


智取威虎山


毕福剑唱了什么?



侃:噢,当兵啊?

唱:来到深山!

侃:要消灭反动派。

唱:能打过人家嘛?

唱:改地换天几十年,闹革命南北闯站。

侃:噢,够辛苦的啊!

唱:共**猫**

侃:哎,可别提那个老逼养的了,可把我们害苦了。

唱:指引我们向前,一颗红星头上戴,革命的红旗挂两边。

侃:这啥打扮啊?

唱:红旗直出云帆,解放区老百姓斗地主把身翻。

侃:地主招你惹你了?

唱:人民的军队与人民共患难,到这里为一件事,啪,跆,扫平威虎山。

侃:吹牛逼吧!



夏商:希特勒这个老逼养的,斯大林这个老逼养的,墨索尼里这个老逼养的,霍查这个老逼养的,铁托这个老逼养的,胡志明这个老逼养的,金日成这个老逼养的,卡斯托罗这个老逼养的,波尔布特这个老逼养的……一切反人类的独裁者窃国贼都是老逼养的。


沈良庆 ‏@sliangq:真理部一清理牛逼哄哄的老毕同志,普天下都知道老逼养的是谁了。


天佑胖纸:我现在越发地觉得蒋介石这老逼养的可真是把中国人害惨了。


龚晓跃:老逼养的能混个入土为安就不错了。


梁山校尉:我觉得@毕福剑 这个道歉应该这么说:“我真的对不起,你们这群老逼养的!”


刘步尘:#提议#由央视出面邀请毛少将,在CCTV一套(三套也可以)当着全国人民的面郑重骂一句:”老毕,你才是laobi养的!”谁也不欠谁,完事。


秀才江湖 ‏@xiucai1911:“别提这个老逼养的,把我们都害苦了!”——2015年央视主持人最正能量的声音


东先生 ‏@MyDF:“大家都把手机都收起来,别拘束,现在可以随便骂那个老逼养的了。”


Yaxue Cao ‏@YaxueCao:中国人要是还有人样、能说人话,开始一个全国社运吧:饭局上、广场上、街上,集体举牌:“毛泽东,老逼养的,把中国人害苦了!”


laobi

反党分子习仲勋




© Sandra F. for 中国数字时代, 2015. | Permalink |

Post tags: , , , , ,

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(最好用gmail)至:sub@chinadigitaltimes.net









http://ift.tt/1DqwZlE